close

結婚第一年  紙婚                 結婚第二年 棉婚
結婚第三年  皮婚                 結婚第四年  花果婚
結婚第五年  木婚                 結婚第六年  糖婚
結婚第七年  毛婚                 結婚第八年  銅器婚
結婚第九年  陶器婚             結婚第十年  鍚婚
結婚第十一年  鋼婚             結婚第十二年  絲婚
結婚十三年花邊婚               結婚十四年 象牙婚
結婚十五年 水晶婚              結婚二十年 瓷婚
結婚二十五年 銀婚              結婚三十年 珍珠婚
結婚三十五年 珊瑚婚           結婚四十年 紅寶石婚
結婚四十五年藍寶石婚        結婚五十年金婚
結婚五十五年 綠寶石婚       結婚六十年 金鋼鑽婚


再過3天就11月14日,我的~~~結婚紀念日
時間飛逝,一轉眼,
就過了17個年頭
哇!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到了『水晶婚』了
其實要慶祝結婚紀念日並不難
有人認為,結婚紀念日就是每年要有新鮮的花樣
像是燭光晚餐,旅遊二次蜜月,鮮花鑽石,現金......等等
這無形中是給彼此增添了很多負擔與壓力
其實,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無須太多的金錢堆砌,無須太膩的甜言蜜語
只需要出自另一半的口中說出一句發自肺腑的話
“感謝你,老公/老婆,你的努力付出,讓我們的婚姻平順幸福的又長了一歲!”
或是為伴侶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那就夠了,相信彼此都能滿足的笑出聲。



說起我們的婚姻也是經過『革命』才能相知相守的
因為.........................................................種種原因
但我明白老公對我好,兩人用行動證明,說服父母
終於,得到眾親友們的祝福走上地毯的那一端
現在爸媽疼老公比疼我這個女兒還疼呢!


17年來~~
兩次生產的重要時刻,老公都沒缺席
在產台邊握著我的手,加油打氣看著心愛的兒子與女兒出生

921時一人抱一個小孩,從4樓逃往1樓
停電了,看不到前方的路,邊走地邊搖
老公沒有自行先走,依舊牽著我的手和孩子一起走

95年9月13日人生中第一次開刀
老公一直幫我加油打氣,心理建設
等在開刀房外4個多鐘頭
回到病房已是6個多鐘頭了
張開眼,老公依約讓我第一眼看見他

包容我的小孩子脾氣,讓著我,不與我計較爭吵
有好吃的總是帶著我和小孩一起享用
睡前會聊聊天,將整天發生的,看到的事
天南地北的聊,一起分享,一起研究討論
呵呵~有時還會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其實~我很幸福(至少到目前為止)
除了嫁了個好老公(親友們常說~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了)
一對可愛的小孩(兒子與女兒)
有個疼愛體諒我的好婆婆,善解人意的好小姑,尊重我的好小叔
娘家的爸媽疼,兄弟姐妹感情好,弟媳婦相處融洽


婚姻是要用心經營的
每天出門抱一下說我愛你,回家抱一下說辛苦你了
不要吝嗇,有愛要說出口,別等到失去後才遺憾終身

                  祝天下每對夫妻都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ㄚ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